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校外竞赛 → 正文
对决清华劲旅 勇夺比赛桂冠

对决清华劲旅 勇夺比赛桂冠


2018512-13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举行。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习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学校领导希望体育教学部精心组织,积极备战,为校争光,以赛场内外的优异表现去生动诠释广金精神。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体育教学部派出了以江炬、王红震两位金牌教练挂帅的代表队,并在对决清华大学的比赛中力挫劲旅夺得冠军,作为“黑马”首次在全国性大学生比赛中一战成名,向全国高校充分展现了首在立志、重在勤勉的广金精神和贵在坚持、迎难而上的广金人风采。

本届比赛为混合团体赛,齐集了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32所高校选拔的实力代表队参加。每个代表队各有3男3女共6名队员参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单淘汰及附加赛决出名次。我校运动员在第一阶段中,先后战胜南京工业大学、青岛大学、海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河海大学等实力雄厚的队伍,最后与清华大学会师决赛,并在决赛中以3比1的比分力克对手,过关斩将,最后取得比赛的胜利,荣获桂冠。晋级夺冠之路可谓艰辛波折,场场惊险,我校代表队团结协作、相互鼓励,精心策划,多次在被动中以3比2的微弱优势险胜,特别在与河海大学激烈争夺出线的比赛中,更是在前两场0比2、第三场决胜局2比8大比分落后的绝境中完成大逆转。

切实把学生作为学校体育发展的主体,把极大满足广大学生健康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大学生阳光体育竞赛培养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是体育教学部积极落实学校领导指示精神的初衷,使参赛队员从赛前备战到临场发挥都始终铭记初心,齐心协力、勇于挑战,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践行“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广金校训,以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推进体育教学综合改革的优异成果,让全国高校认识了广东金融学院,令全体参赛队伍为之折服。


校外竞赛
校内链接

Copyright @ 2010 版权所有 广东金融学院体育教研部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编:510521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